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非主流”的教育经历要写在简历上吗

时间:2013-09-26 0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找不到好工作,都是低学历惹的祸?答案是否定的。事实上,近年来研究生招考人数年年攀升,但研究生人才素质并未提升。不少企业表示,招聘中越来越不看重学历,有的研究生还不如有经验的专科生,学历优势并没有体现在工作上。

  [典型案例]我只是大专学历,毕业后又花了4年时间攻读了成教本科。在写简历时我有些犹豫,是该写“本科在读”还是只写上“全日制大专”?

  [专家分析]你6年的工作经验难道不比学历本身更重要?难道招聘企业都是非本科学历不要,或者说不承认非脱产的成教本科学历吗?如果你把念本科学历的时间与工作时间并行写,会有什么问题呢?

  当你有了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其实学历本身已经不那么关键了,除非你应聘的职位与你最高学历的专业相差太远。不管怎么说,一个人勤奋是非常重要的,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也是很可贵的。学习的意义毋庸置疑,但具体到你有哪些收获,需要你在面试时亲自告诉HR。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