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常回家看看:首个长假巴中3兄弟弃旅行陪父母

时间:2013-10-05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日,通江县松溪乡陈老汉一家热闹不已,平日里难得回家的三个儿子一起回家了,其中二儿子还专程取消了和朋友外出旅行的约定。说起这次难得的聚会,还得感谢“常回家看看”的入法,正是因此,几个儿子才决定在这个国庆假期回家陪陪父母。

  回家看看

  1日,通江县松溪乡的大山里,陈老汉一家热闹不已,十几人围在一起摆龙门阵,3名小孩子跑到一边打闹留下一串叽叽喳喳的吵闹声,女人们围在灶台煮饭不时飘出阵阵饭香,小山村的院子里热闹得如同过年一样。

  推掉旅行 三兄弟回家陪父母

  陈老汉有3个儿子,以往的国庆节,在成都打拼的儿子们往往都会利用假期外出旅游。今年,国庆是“常回家看看”入法的首个长假,儿子们受此触动,推掉了旅行计划齐刷刷地选择回家陪父母。

  在大山里,陈老汉是公认的能干人。别的不说,单说他在外靠打工赚钱供出了两个大学生的成就就已让大家咋舌了。三兄弟通过打拼都在成都站稳了脚跟。“每次回老家,劝父母进城是绕不过的一个主题。”陈老二说,但父母态度很坚决,总是以闻不惯汽油味道、找不到朋友、适应不了城里生活等为由拒绝。

  受“法”触动 近半白领要回家

  9月初,三兄弟聚在一起时,不记得是谁提了句“今年把常回家看看入法了”,兄弟们你一言我一语就把国庆回家的事给定了。为此,陈老二推掉了与朋友外出旅游的约定。与兄弟们一道回家过国庆,陈老三也特别开心。

  在一个工作群里,近半工作稳定的“白领”表示今年国庆节不旅游回老家。在回家的动机里,受到“常回家看看”入法触动、大假出行到处都是人还不如躲回老家与亲人团聚,以及随着年龄增长思乡心切,成为放弃旅游回家的三大原因。(记者席秦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