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千名女生上女德课:化妆最高境界是气质

时间:2013-10-05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的母亲同时掉到河里,你会先救谁?”9月27日晚,华东交通大学南区礼堂座无虚席,一场精彩的“女德课”正在进行,1000多名听众是清一色的大一女生。

  主讲人马益玲是国内知名的女德讲师,长期从事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更是一名传统文化的践行者,致力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力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她认为,女子应像大地般“厚德”,从自身做起,包容万物,涵养女德。

  正在交往的一对男女朋友去男方家做客,女生进门后自顾自地吃零食、看电视,不帮忙做饭,却在饭菜上桌后挑三拣四……马益玲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告诫大一女生要“听思聪、视思明”,尊重别人、孝敬长辈,“放小”自我,“如此方可使人生幸福美满”。

  爱美是人之天性,尤其对于年轻女生来说更是如此,马益玲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最低级的化妆是浓妆艳抹,其次是淡妆得体,最高境界的化妆是对心灵、气质的‘化妆’,从内而外散发出来优雅温婉的气息。”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的母亲同时掉到河里,你会先救谁?”这个看似俗套难答的问题不知道被多少女生问过。每一个女生都梦想白马王子的出现,但如何识别就要考验女生们的智慧了。“首先就是孝顺,如果他连对生养自己的父母都不好,你还指望他对你好吗?”马益玲针对择偶问题也给女大学生们提出了建议,“要选有德之人,过好每一天,为自己的未来买单。”

  课堂上,现场不少女生感动落泪。

  “我以前不了解传统女德文化,参加完女德讲堂,我觉得更加要孝顺父母,好好学习,减轻他们的负担,改变家境,”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王丹感触颇深。(李彩艳 王亚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