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93岁老人双学位大学毕业:要念到100岁

时间:2013-10-05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

  “读书很有趣啊,怎么会辛苦?”住在嘉义的林花枝爷爷,幼时家境不好无法升学,努力自修取得中学同等学历并考上警察。退休后为一圆大学梦,79岁时报名空中大学,花14年取得双学位,昨天(28日)到空大参加毕业典礼时笑说,今天是他93岁生日,“毕业证书就是我送给自己最棒的生日礼物!”

  出身农家的林花枝说,他边种田边自修,努力念书取得中学同等学历后,通过普考、警察特考乙级当上警察,再继续苦读通过考试升任巡佐。

  他原想再考中央警官学校(警大前身),却因年龄超过35岁无法报考,自修通过高考、司法官检定考与中医检定考,但总是无法考取司法官、律师与中医师,在云林县担任30多年派出所所长后退休。

  林花枝1999年以79岁高龄报名空大,因记忆力差加上重听,将录音机开得很大声听教学录音带,常惹得邻居上门抱怨。但他不以为意,花8年取得社会科学学士学位,接着又攻读生活科学系,再用6年取得第2个学士,他笑说:“我想继续念到100岁!”

  57岁的俞国雄10岁罹患静脉肿瘤,导致腿部无力常跌倒,因每周要看2次门诊被迫休学,长大后决定报名空大,10多年来连续取得商学系、管理信息学系与公共行政学系3个学士学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