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上海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储备基地

时间:2013-12-17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民网上海12月16日电(记者沈文敏)近日,上海市北高新园区与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共同签署了《“大学生实习、见习和创业项目”合作意向书》,旨在利用双方资源,推动高职院校学生就业、创业,为企业提供所需人才。

  该《意向书》主要内容包括,在实习方面,市北高新园区负责组织企业资源,为行健职业学院全日制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应不少于每年300人次。大学生创业项目主要包括苗圃计划、创业孵化项目,二者分别针对在校学生和毕业学生,市北高新园区提供创业岗位和创业项目;申请创业资金;提供创业孵化场所,每年提供不少于20课时的大学生创业辅导。其中,在大学生实习项目中,还可为行健职业学院教师提供挂职岗位。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群介绍说,作为高职院校,校企合作是学校办学模式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这对学校进行人才培养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学生以后职业发展生涯也很有帮助;做为高职院校,一般要求教师应有“双证”即教师资格证和企业技能方面的资格证或企业方面的经历,此次校企合作对学校教师的专业能力提高也很有帮助,

  从企业方面看,上海市北高新集团副总裁周晓芳指出,从业人员在高校就应注重培养实践能力,这样才不至于和实操岗位要求有太大差距,通过校企合作可以为企业输送合适的人才。在创业方面,创业的概念和意识一定要从学生时代开始培养,只有有创业激情的人才有可能做出创业项目,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为创业人才的选拔、培养做出一定贡献。

  目前,首批参与校企合作的企业有赛科斯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端玛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

相关新闻:

他山之石 大学生创业为何累败累战

大学生开发手机应用 防止课堂代签到玩手机

大学生求职有技巧 七个步骤助你战胜求职恐惧感

大学生必看:英语四级与托福的区别有哪些

韩大学生为逃兵役自断手指 被判入狱8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