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人保部推家教辅导师认证 大学生将可持证上岗

时间:2013-12-18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家教论坛上获悉,为了让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家教时有一个参照标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出了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家教辅导师认证,今后家教辅导师也将实现持证上岗。

  专家介绍,在大学生选择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的方式时,选择从事家教的比例非常高。这主要是因为在各种兼职工作中,家教辅导单位时间的报酬是最高的:一般兼职工作每小时的报酬在10元左右,高的也不过20元左右,而从事家教辅导,每小时的报酬在30至50元,一些优秀的大学生家教可以达到每小时80至100元甚至200至300元以上。因此选择家教辅导就意味着可以比较轻松地工作并能赚到更多的报酬。而且大学生从事家教有天然的优势,他们与辅导对象年龄相仿,有共同语言,容易沟通,可以和辅导对象成为很好的朋友,这是个性化教育所追求的目标,在这样的环境中学生可以轻松快乐地学习,这也是学生和家长所期望的。与那些年长的教师相比,辅导对象更愿意接受具有青春活力的大学生。

  但家教作为一个特殊行业还处于零散性、自发性阶段,不仅缺乏相关的法律规范,而且尚不明确归口管理的行政机构。家教从业人员可以说是鱼龙混杂,教学能力参差不齐,几乎所有的家教人员都没有与聘请家庭签订劳动合同或者协议,双方的合法权益都无法得到有效保护。为此,不少家长提出,希望家教也像导游等职业一样持证上岗,这样大学生去找家教时只要给对方看一下证件,不需要像现在这样费尽口舌地“推销”自己,而家长也不必为了解这名大学生的相关情况而费尽周折,直接查看家教证书即可。

  针对这种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出了全国家教辅导师职业认证培训,从而使得这些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而这也是全国家教行业的唯一认证。这个认证项目面向在校或已毕业大学生,也包括部分社会人员,通过认证的家教辅导师将获得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CETTIC职业培训证书。(记者代丽丽)

相关新闻:

他山之石 大学生创业为何累败累战

大学生开发手机应用 防止课堂代签到玩手机

大学生求职有技巧 七个步骤助你战胜求职恐惧感

大学生必看:英语四级与托福的区别有哪些

韩大学生为逃兵役自断手指 被判入狱8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