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考生必读:解读托福听力多选题应考策略

时间:2014-04-22 14: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托福听力的多选题有两种,第一种是四选二,第二种是五选三,大多数情况是四选二。多选题,顾名思义,答案不只一个,听力文本中出现列举的地方是最可能出多选题的。列举的提示词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提示词是一些名词或量词比如:factors, reasons, conditions, ingredients, different kinds, categories, elements, a number of, sorts等.第二类提示词是一些并列词比如: not only, but also, also, and, the first one, then, finally, another, other, plus, part, for one thing, for another, or, else等。这些提示词一个共同点就是内容不止一个。听到这些词的时候在并列的内容前面写一个+号,表示这里是属于并列,在做题目的时候能够更快更准确地在笔记中定位。

  另外,在托福听力考试中,提示词还可以有以下几种分类方法:因果类,包括so,thus,therefore,for the sake of, because of等等。转折类,包括but, however, nonetheless, unlike等;强调类:now, very, extremely, especially, particularly等;顺序类,包括for one thing, but also, plus等;并列类,包括as well, also等。根据这些提示词或者提示语句,托福听力考试的材料可以被分为好几个段落,在做笔记的时候根据提示词进行分段可以让自己对整篇听力材料的内容有更加完整的理解,以及抓住重要的细节。准确地判断出哪些是提示词,可以避免一种在托福听力考试中常见的情况:做了笔记的没有考到,没有做笔记的内容却考到了,出现这种情况往往会对增加考生的紧张程度从而对考试结果产生负面影响。提示词和考点是紧密相关的,因此在平时的练习中就应该加强自己对提示词的敏感度,从而提高自己对听力内容的把握。

相关新闻:

盘点托福听力7大拦路虎 听抄可解决慢热状况

高三学霸托福满分120考119:自言自语练口语

托福听力快速提分技巧:精听与泛听结合

英内政部继续查托福托业舞弊中国学生受牵连

托福口语提升秘诀:学会恰当断句不一味求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