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28名英中国留学生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

时间:2014-05-08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近日,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处举办“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颁奖仪式,刘晓明大使,沈阳教育公参、获奖者导师和有关评审专家等50多人参加。

  刘大使代表驻英使馆向所有28位获奖同学及其家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培养他们的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留英同学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中国留英学生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卓越群体。近代以来,一批批优秀中华儿女承载着不同历史使命负笈英伦,学成后在国家建设中担当了栋梁。40年前,中英留学教育启动,当时首批来英学生只有16人。40年来,大量回国的留英学生成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同时架起了中国与英国、中国与世界交流和合作的桥梁。

  获“特别优秀奖”的剑桥大学博士生赵静一,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感谢祖国给予留学生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导师引领、激励自己不断探索新知识,感谢父母和亲友的关心、鼓励。她说,海外学子将在永无止境的求知路上不断探索,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世界的文明与发展做出贡献!

  利物浦大学肖建良教授代表获奖学生导师致辞。他说,今年已是他的第6位学生获此殊荣,从获奖学生身上看到了中国学子执着科研、独立思考的精神和努力求证的学习态度。他希望大家刻苦钻研,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不断为中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英国大学招生主管看中国小留学生

剖析留学生创业美国的五种签证对策

名古屋大学中国留学生举办迎新会 选“花魁”

豪车成留学生炫富标签 年人均购车款7万美元

一筹莫展VS舍近求远 海归求职与企业招贤矛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