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两岸高等学府首个合作开办的EMBA受青睐

时间:2014-06-23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两年的学习经历证明了我当初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21日下午在台北举行的“复旦-台大EMBA项目”毕业典礼现场,一身黑色学位服的台湾重威企业董事长廖永源这样对记者说。

  廖永源是当天60位两岸毕业生的致辞代表之一,在忙着和同窗合影、接受媒体采访之余,还不忘张罗生意伙伴与自己的导师们见面。

  “虽然学费不菲,但绝对值得。”廖永源说。

  “复旦-台大EMBA项目”是海峡两岸高等学府首个合作开办的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班,2010年在上海复旦大学正式开班,招生对象均为两岸企业的优秀管理人才,21日毕业的是这个项目的第二批学员。

  专程从上海赶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孙一民表示,作为切实推动两岸学界交流的探路者,复旦和台大已经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希望未来能够做到更好,在教育交流的基础上让两岸的企业家更深入的交流。

  “复旦-台大EMBA项目”学制两年,学员在上海和台北两地完成相关课程的研修,两岸教师也往返沪台之间授课。

  据复旦大学方面的教学负责人、该校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包季鸣介绍,EMBA班共60名学员,大陆和台湾各半。在教学内容方面,根据大陆和台湾经济发展的实践和需要,力求在课程设计上“接地气”,两校也都选派了最优秀的师资进行教学。

  “台湾这些年来在经济建设方面积累了很多非常好的经营管理经验,大陆改革开放以来也有很多新鲜的借鉴,在教学上互补交流,对学员很有促进和帮助。”包季鸣说。

  廖永源对此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当初挑选EMBA班进修时发现,岛内院校比较注重本土和欧美方面的课程,但对大陆巨大而又飞速发展的市场有实践经验的导师却不多,也缺乏相应的课程,因此自己果断选择了学费贵了4、5倍的“复旦-台大EMBA项目”。

  “大陆教授讲的课,涉及财政、金融、政治、资源、市场等各个方面,而且有正确兼具深度的见解,都是很珍贵的资讯。”廖永源说,这能让我们这些台商在未来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和正确的决策。

  根据两校的合作规划,目前有两期EMBA班正在进行中,新的一期也即将开始报名工作。台湾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郭瑞祥表示,希望台大和复旦进一步加强交流,将学术的平台延伸到企业的平台。他寄语两岸学员,不止是在课堂上成为同学,未来更能成为事业上的好伙伴。

  “两年同窗,皆是精英。”廖永源说,希望两岸的互补能够激荡出智慧的火花,未来共同建立世界级的华人企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