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ACT报考人数超越SAT 更侧重基础知识

时间:2014-06-27 0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ACT考试完胜SAT,跃升为美国本土覆盖范围最广,报考人数最多的大学本科入学考试之际,它在中国的受关注度也因此攀升。ACT公司副总裁拉马尔邦特(LaMar Bunts)和国际项目总监柏龙(Patrick Bourgeacq)近期接受记者专访,揭秘ACT考试的核心理念,并建议中国学生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更能让自己出彩的考试。

  ACT考试和SAT考试都被国人叫做“美国高考”,因为全美排名处于前20%的美国高校大都要求学生至少参加其中的一项考试,作为入学条件,同时更是以此作为奖学金发放的主要考量。

  ACT的成功“逆袭”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对于想要凭借奖学金留美或是进入知名美国高校的国际学生来说,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他们必须要跨越的一道壁垒。然而,随着ACT考试(American College Test)近些年来在美国本土的成功扩张,国际学生们有了可以选择的机会。

  据柏龙介绍,2011年,ACT考试的考生人数首次超过了SAT,而这种领先的优势在随后的两年里继续扩大。到2013年,ACT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高达54%。

  而被问及美国院校更为青睐二者中的哪一个时,柏龙引用了2013年公布的机构数据调查表(Institutional Data Questionnaire),该调查由美国政府机构实施,覆盖了全美所有正规的大专院校.据该调研最近公布的数据,有1,996所高校在调查问卷中表明他们对这两种考试同等认可;419所更偏好于ACT考试,而157所更偏好SAT考试。

  “中国学生和家长们常担心知名高校更青睐SAT,其实这种情况不存在。事实上,所有的常春藤盟校都在他们的招生主页上明确表示同等认可ACT和SAT考试成绩,其中多所常春藤院校更是明确指出ACT考试加考写作可以等同SAT考试加考两项学科测试,”柏龙强调。

  ACT公司副总裁邦特告诉记者,“他们的考试之所以在美国本土受到教育家们的尊重和推崇,原因是多项调查数据表明这种考察模式可以正确评估学生是否具有本科学习能力,以及完成大学学业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ACT公司每3至4年开展一次全美课程调查,向大学本科教育工作者和在读学生咨询有关本科生需要了解的知识和技能,并以此决定考试内容。 “我们的另一个坚守原则即是直截了当地提出问题—不会设陷阱,或是故意迷惑学生。认真学习相关的课程和内容,掌握需要的知识和技能,是取得好分数的条件,” LaMar Bunts补充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