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学霸分享:雅思阅读9分的高效复习方法

时间:2014-09-18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雅思[微博]虽是一门重方法,讲技巧的考试,但只靠技巧没有知识储备是得不了高分的。词汇大概是许多同学非常头痛的瓶颈,整天背得头晕脑涨但第二天照忘不误。我试过许多方法,比如将同词根的单词归类、联想记忆,或是制作单词小卡片贴得满屋都是,没事就看两眼。这些方法都起了一定的效果,也很适合长期积累使用。但对于近期就要考试的朋友而言,我建议大家在阅读、背诵中积累词汇。我在平时就有阅读英语杂志的习惯,考前也一直没停,但已不是泛泛地随着兴趣读,而是有目的地挑选文章。我会挑一些与雅思写作或口语题目相关的如“Does Google make us stupid ?”,“The Graduates”等具有时事、评述性的文章。如果遇到能用得上的句子或段落就把它们背下来,随时可以活用到自己的的作文里,在关键时候让我们的雅思大作文或口语答案出彩。

  除了作文、口语,时常读点英语短文也帮我们保持语感,福泽阅读考试,这次阅读得了满分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这个习惯。此外,考前不久培训老师有一句话让我豁然开朗“雅思阅读考的是信息检索能力”。

  这也就是阅读老师不断强调“关键词”这三个字的原因。在了解这一点之前我常常把时间浪费在对一些细节的分析或文章思想、段落的理解上面。实际上我们大可对许多生词、难句视而不见,把自己当成扫描仪,从题目入手锁定关键词、检索区间,挑出有用信息,这大概就是老师所讲的阅读技巧之关键精髓。此外,各种题型的具体步骤,常规也要烂熟于心,并在真题中体会,变成自己的东西。

  除了阅读,其他科目特别是听力也要仔细听老师讲的技巧,做好笔记。如果你想冲击高分,那技巧的作用就是让你的分得的更稳妥,让你在考场如虎添翼。

  掌握了考试之道,我们不管看到地图、图表,还是单选多选都能见招拆招,心中有数。总之,本着主打实力辅之技巧的原则,相信大家一定能考出一个漂亮的分数。

  以上就是雅思阅读9分复习方法介绍,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活学活用才能考出好成绩,最后祝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

相关新闻:

“烤鸭”必读:6招提升雅思口语印象分

“烤鸭”必知:雅思口语考试的基本流程

“烤鸭”必读:详解如何攻克雅思口语各环节

雅思写作中要善用直白描述将观点说透

盘点雅思听力答案填写注意事项:关于缩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