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托福阅读中遇到艰难的学术词汇如何处理

时间:2014-10-11 18: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托福阅读备考中,所有的单词可以被归为两类:一般功能词汇和学术词汇。经常有学生对繁杂的托福阅读学术词汇头疼不已。碰到这类托福阅读词汇,会大大拖慢阅读速度,影响整体的正确率。

  一般功能词没有明显的学术背景,比如:animal, organ, time而学术词汇指的是一类有特定学科背景的词汇。比如某一种动物,像是archaeopteryx(始祖鸟);某一个生物结构,像是nerve cord(神经索),或者某一个历史时期,像是Cretaceous(白垩纪)等等。比起一般功能词,托福阅读中的这些学术词汇更容易对我们造成阅读障碍。

  考前储备托福阅读学术词汇

  考前储备学术词汇,首先该明确的是托福文章所涉及的文章体裁十分广泛,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艺术等等无所不包,想穷尽所有考试中的学术词汇是不实际的,也是低效率的。但是托福阅读文章的出题题材是有偏好的。

  在考前储备学术词汇时,我们只需在练习时,把真题文章中的学术词汇进行一下整理,仅仅以"认识单词"为目标,不求会写,会听,会说,这样来积累一定的学术词汇,以保证如果考试时遇到相关学术词汇脑中有一个基本概念。常见的比如生物化学类文章中经常出现的carbohydrate(碳水化合物),动物类文章中经常出现的vertebrate(脊椎动物)等。

  正确的态度面对托福阅读学术词汇

  学术词汇固然有一些难度,但在平时练习和考场上对它们有一个正确的心态是很重要的。依然从托福阅读考查本质的角度出发,它所模拟的是今后大学的学习过程。那么真正在学习的过程中,在阅读课本的过程中,肯定有很多术语是陌生的,没见过的,而学习正是把陌生知识变得熟悉的过程。正是通过对课本的阅读学习,才掌握了那些学术词汇,才学到了知识。

  以上即使应对托福阅读词汇学术词汇的方法介绍。只要把握住托福阅读中学术词汇的考察本质,平时适当积累,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再加上正确的面对心态,相信大家都能够攻克托福阅读备考中五花八门的学术词汇。

相关新闻:

盘点托福听力7大拦路虎 听抄可解决慢热状况

高三学霸托福满分120考119:自言自语练口语

托福听力快速提分技巧:精听与泛听结合

英内政部继续查托福托业舞弊中国学生受牵连

托福口语提升秘诀:学会恰当断句不一味求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