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张家口桥西区“订单培训”惠及 500 农民工

时间:2015-03-13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张家口3月12日电(一帆王遥)张家口市桥西区大力实施“订单式”培训,促进了劳务经济的发展。目前,全区已有500名农民工通过“订单培训”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以前没文化,没技术,只能去工地上找点背沙、扛砖等方面的体力活,2014年参加了设备检修培训,掌握了风力发电设备检修这门技术,在河北新天科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月薪4000元的工作,真是太幸运了!”桥西区南营坊社区温先生说起“订单培训”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该区已建成春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时尚教育培训学校等各类培训机构4家,开设了设备检修、电子电器、电气焊等18余类专业,签订“订单培训”输出企业5家;采取外拓基地、定向招聘、合作培训等多种机制,开辟出一条“政府花钱,专业机构提供服务”的新型就业之路。按照“培养一个,成熟一个,带动一批”的就业扶持原则,把握企业技能型人才需求结构,细化“订单”培养计划。今年以来已培训技能人员600余人,发放针对农民工的就业知识宣传资料9000余份。

  培训采取定点教学和流动授课相结合的形式,把课堂搬到建筑工地、生产车间、加工班组等,因地制宜,采取脱产学习与业余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引导性、常识性、技能性培训为重点,充分利用节假日、休息日等,只要农民工有需要就开班培训,把实用技能及时送到农民工手中。

相关新闻:

张家口宣化区国税局开展“网上申报”培训

应对公务员面试各培训机构“捞金” 8天1.88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