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想踢球却被父亲逼上培训班 男孩赌气离家出走

时间:2019-08-07 14: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1日上午9点半,重庆南路公交保修四公司值班员,在单位门口遇到一个穿校服的男学生。男孩身上背着一个书包。男孩进了工作人员办公室后,向一位工作人员借手机用,说自己要联系姥姥,让姥姥到车站接他。工作人员就把手机借给他,一听感觉男孩是离家出走的,就问他今天为什么不去上课,一会准备去哪?男孩不愿意多说,只告诉她他跟他爸吵架了。一会就坐过路的长途车到平度姥姥家。工作人员一听更不放心,家长、学校肯定都不知道这个孩子已经离家出走。为保证孩子安全,工作人员出门赶紧给派出所拨打了电话。

  双山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简单询问了情况。小男孩起初不肯听警察叔叔的话,坚持要到平度姥姥家。后来民警和车站大姨一起哄了小男孩一会,男孩答应先到派出所坐一会,最起码跟学校老师请个假再说。

  到派出所后,男孩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父亲的联系方式。民警看见男孩上身里面套着超银学校的校服,就问他是不是超银的学生,男孩告诉警察,自己13岁,是超银6年级学生。民警通过户籍系统,找到了男孩的姑姑,然后通过姑姑联系到了男孩父亲。得知民警已经联系到了自己父亲,男孩执意要离开,称自己不想跟父亲见面,永远不想再见他。

  小郑说他从小就被父亲逼着学习很多额外的东西。3月10日这天是周末,本来他约好跟同学一起踢球,结果父亲要他去学奥数,他顶撞爸爸一句后,爸爸打了他一巴掌。长久压在心里的不满都发泄出来,小郑晚上就开始收拾东西,没有告诉任何人准备到平度姥姥家。路上还买了两根麻花当干粮。

  民警见小郑比较固执,就决定联系学校老师,后来班主任杨老师打来电话也安慰教育小郑,通过工作,小郑提出,不去姥姥家,但是也不想让父亲来接自己回家。折中的办法就是让奶奶过来接他,最后民警联系小郑父亲,让奶奶到派出所把小郑接走。双方同意回家好好谈谈学习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