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预防犯罪从小做起,机场路小学开展宪法日主题班会

时间:2021-12-21 0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不仅需要家长和老师的呵护,同时也需要孩子们懂得保护自己,不去伤害别人。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宪法,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六年级4班班开展了宪法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主持,师生共同参与,以讲解、朗读、探讨、制作手操报等形式展开。并联系实际案例,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展开对学生法治教育。

在班会上,通过“你对宪法知多少、怎么用宪法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哪些能做那些不能做”三个方面进行宪法知识的学习,让学生们从身边的事例开展学习,让他们觉得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

除了宪法,还和大家讲解了关于青少年的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孩子们明白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依法自律,正确对待父母和学校的教育,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十分必要。

预防犯罪等不良行为要从具体的小事抓起。小事不小,小时不抓,将演变成大错。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法治教育,也让同学们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学会判断。及时制止和矫正,预防未成年犯罪。同时也让未成年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法律意识,完善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在老师的讲解、大家的探讨之下,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参与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法治社会的觉悟、社会责任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