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江苏两名研究生无故缺勤高考阅卷被“开除”

时间:2014-06-17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位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高考阅卷点,门口有武警把守,走廊里静悄悄的在语文723名阅卷老师中,中学老师占40%;数学698名阅卷老师中,中学老师为32%;英语326名阅卷老师中,中学老师为49%。

  位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高考阅卷点,门口有武警把守,走廊里静悄悄的。

  现代快报记者徐洋摄

  “两名研究生因无故缺勤被‘开除’出阅卷现场。一个是校长的研究生,一个是院长的研究生。不管是谁的研究生,只要不符合要求,就要‘开除’。”江苏高考阅卷的纪律有多严?昨天,江苏省高考数学阅卷组专家涂荣豹这样介绍。现代快报记者金凤

  以前也有人因无故缺勤被“开除”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有3000多名教师走进高考阅卷点,批阅237万余份试卷。参与阅卷的,还有高校研究生。不过,阅卷开始没几天,就有人在铁律面前“触礁”。

  “15日,两名研究生因无故缺勤被‘开除’出阅卷现场。一个是校长的研究生,一个是院长的研究生。不管是谁的研究生,只要不符合要求,就要‘开除’。”江苏省高考数学阅卷组专家涂荣豹介绍,今年阅卷前,研究生统一跟阅卷点签署了承诺书,其中一条就是不能擅自缺勤不请假,但这两人还是违反了规定。

  “两个学生有一个下午没来,又没请假。”涂荣豹说,他们还要做检查,估计明年就不能再参加阅卷了,“而且前面阅卷的费用他们也拿不到了。”

  而如果确实有急事,要跟阅卷组的负责人反映,“今天正好也有一个老师身体不好,但他有医生开的诊断书,就没问题。”他说,以往,也有阅卷人员因为类似原因被“开除”出阅卷点。

  进阅卷点前,手机、U盘都要统一保管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袁桂华表示,今年要求有高考阅卷经验的阅卷人员占一半以上。全省3000多名阅卷老师中,评阅分值较大、主观性强的试题,如作文题、论述题、计算解答题、实验等题型的评卷教师,均具有3年以上教学、教研经验和一定的评卷经验。

  在语文723名阅卷老师中,中学老师占40%;数学698名阅卷老师中,中学老师为32%;英语326名阅卷老师中,中学老师为49%。

  “在正式评卷前,我们还做了大量的调研,每道题的调研量都在一两万份试卷,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涂荣豹说,正式评卷前,他们还要对评卷老师进行培训,试评时老师的差错率低于4%后才能正式评卷。

  现代快报记者还获悉,为了保证试卷的安全、保密,不仅每位评卷老师必须签订责任状,手机等一律不准带入阅卷现场。“手机、U盘放到阅卷点外的信封里统一保管,下班后,凭信封里的识别卡领回手机等物。”涂荣豹说。

  据悉,各个评卷点还启动了视频监控,对评卷过程实施监控。全部评卷工作将于22日结束,25日将公布高考成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