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陕西贫困县定向生人数不足 或降分征集志愿

时间:2014-07-10 23: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考填报省级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人数不足计划数,为做好线上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的准备,将扩大资格审查范围。

  省招办表示,高考填报志愿结束后,统计数据显示填报省贫县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单设本科B段)志愿的考生人数不足计划数,线上征集志愿甚至降分征集志愿录取势在必行。但是通过资格审查并经公示合格的考生数量肯定无法满足征集志愿的需要。省招办决定扩大省贫县资格审查考生的范围。

  报考条件要求,必须是省级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覆盖的17个县(区)农村户籍学生,高中阶段具有上述同一县(区)所属普通高级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省招办将把17个省贫县一本线上及一本线下20分以内所有考生信息反馈给有关市、县(区)招办,实施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考生必须在当地进行公示。

  录取时,未完成的省贫县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先在17个省贫县一本线上通过资格审查并公示合格考生中,采取征集志愿的办法进行补充。线上征集志愿仍无法完成的计划,在一本线基础上适当降分征集志愿;线下通过资格审查并公示合格、达到公布的降分标准的考生,均可填报降分征集志愿。录取时严格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核,择优录取,争取完成面向省贫县专项招生计划。

  省级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名单

  白于山区(6个)榆林市:定边县、靖边县

  延安市:志丹县、安塞县、吴起县、子长县

  黄河沿岸土石山区(11个)延安市:延川县、延长县、宜川县、黄龙县、宝塔区

  渭南市:合阳县、大荔县、潼关县、澄城县、白水县、蒲城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