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2014年高招录取进行中 学霸们喜欢啥专业?

时间:2014-07-16 10: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重庆2014年高招录取正在进行,学霸们都喜欢什么专业?他们是如何选择专业,最终又被哪些专业录取?昨日,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多名高考成绩全市排名前100名的高分考生发现,大多数学霸最感兴趣的还是经济管理类专业。不过,也有考生放弃了竞争最为激烈的专业,转而投向一些基础和冷门学科。

  选名校

  根据调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成为高考学霸们的最爱,95%以上都明确将北大、清华作为志愿首选。学霸最心仪的专业主要集中在经济学和管理学等学科门类,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重庆高考学霸最为集中的学院。

  实际上,在高考之前,重庆的高分考生大多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收入囊中,许多尖子生早在高二、高三阶段就已经通过各类竞赛、领军计划、校长实名推荐这些途径被两所学校“预订”。

  北京大学重庆招生组组长冯支越昨天介绍,重庆高分考生的报考热点仍是光华管理学院、元培学院、数学、物理、经济学、法学、电子信息科学、城市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社会学这些优势学科,录取也大都集中在这些学科。

  而来自清华大学重庆招生组的信息显示,理科前10名被清华大学录取的7个考生中,有4个被经济与管理学院录取,2个被协和医学院录取,还有1个被土木工程专业录取。

  从理科前30名来看,除了前面那些专业,高分考生们被录取的专业还包括了电子、环境、车辆、材料、电机和化工,文科考生则大都被人文社科实验班录取。综合来看,经济管理类专业是考生们的首选,然后才是理工和基础类学科。

  “我高考裸分685分,还有10分的生物竞赛加分。”全市理科第二名、巴蜀中学考生黄燕婷昨天说,她已经被清华大学的经济与金融专业录取。该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也赢得了黄燕婷父母对女儿决定的全力支持。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填报志愿都喜欢“追热”,你对热门专业真的了解吗?

高考录取批次改革大 好学校“差”专业

高考志愿填报:未来就业前景最好的5个专业

直击残疾生高考:可选专业少 学英语如同解谜

高考生如何选专业 看中外大学校长怎么说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