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北京高招本科录取率首破6成 志愿改革增机会

时间:2014-08-13 14: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北京高招已于近日结束,其中本科录取率达66.6%,超去年11个百分点。

  本科录取率比去年提高11.4%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统考统招中,计划招生52216人(不含艺术类招生计划),实际录取54083人(含艺术类录取)。

  按学历层次分,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36741人,实际录取42946人(含艺术类本科录取),比计划增加6205人;专科招生计划15475人,实际录取11137人(含艺术类专科录取)。

  根据今年北京市70517人的报名总数,64484名统考生及6033人的单考单招数计算,今年北京市的高招本科录取率达66.6%,比去年的55.2%提高了11.4%,也是北京市高招录取首次破“六”。

  提前批首次征集志愿录取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提前批次的录取中,由于军事、公安类院校生源严重不足,造成计划剩余较多。

  其中,本科提前批院校剩余的617人计划中,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剩余计划165人,而专科提前批院校则剩余计划651人。

  因此,北京教育考试院决定首次在提前批次全面实施征集志愿录取,并将提前批次的征集志愿设置由原定的1所高校调整为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

  据统计,通过填报提前批次征集志愿,全市共有382人被高校录取。其中,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征集学校共72所,招生计划617人,参加征集志愿填报的考生为1156人,实际录取348人;专科提前批次志愿征集学校共37所,招生计划651人,参加征集志愿填报的考生168人,实际录取34人。

  “平行志愿组”多院校100%提档

  今年,北京实施本科一、二、三批志愿设置改革,志愿设置由小平行志愿调整为A、B两个平行志愿学校,降低了志愿填报风险,为考生增加了录取机会。

  以本科一批录取情况为例,本批次考生一志愿满足率较往年明显提高,达到97%,较去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由于生源情况良好,部分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增加了在京计划投放,绝大部分院校的提档比例超过100%,甚至有的投档比例达到了120%,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等。

  有的学校则使用预留机动计划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如北京邮电大学[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微博]、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等,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录取机会。记者黄颖实习生李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