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北京今年高招录取人数减少4711人

时间:2014-08-13 14: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本市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今年在统考统招中实际录取54083人(含艺术类录取)。因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2219人,与去年的统招录取58794人相比,今年的录取人数也相应减少4711人。其中,本科实际录取42946人,专科实际录取11137人。

  今年,本市首次在提前批次全面实施征集志愿录取,将提前批次的征集志愿设置由原定的1所高校调整为两个顺序志愿。据统计,通过填报提前批次征集志愿,全市共有382人被高校录取。其中,本科实际录取348人,专科实际录取34人。

  今年,本市实施本科一、二、三批志愿设置改革,降低了志愿填报风险,为考生增加了录取机会。以本科一批录取情况为例,本批次考生一志愿满足率较往年明显提高,达到97%,较去年提高了7个百分比。另外,由于生源情况良好,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比原计划净增加1451人,160所高校在京参加本科一批录取,其中84所高校增加了招生计划,占比56 %。(记者王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