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高考复读生年花费15万元:揭秘天价高考复读班

时间:2014-08-22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闹钟5点半叫醒,6点20分到教室,中晚餐各40分钟,一天学习后回到出租房已是23点

高考复读生年花费15万元:揭秘天价高考复读班

  毛坦厂镇上半年房租1.2万的高考房

  作息

  闹钟5点半叫醒,6点20分到教室,中晚餐各40分钟,一天学习后回到出租房已是23点

  题海

  毛中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大量的试题训练,“每天完成的试卷,相当于是一个高考”。

  管理

  上厕所都是军事化,手机不能带进教室,校外的网吧被毛中保安“收拾”关门了

  交费

  成绩差的半年学费4.8万,加上房租和日常生活费等,复读生和家长一年花15万元

  萧萧坐上六安市南站的中巴车时,内心忐忑。

  中巴车的目的地是毛坦厂镇,这里有一所令她肃然起敬的毛坦厂中学,她知道这所中学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亚洲最大的高考工厂”。

  萧萧今年18岁,与她花一般的年龄不相称的,是她内心的惆怅——今年高考她失败了,与大学本科擦肩而过,成为落榜者。

  从淮南到六安,从城市到大别山小镇,她满怀希望地告诉同行的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许,毛坦厂是我实现大学梦的福地。”

  三天招满

  “高考结束后的三天里,复读班的报名就已进入了高潮。分数公布后的三天里,报名就已结束了。“现在还想进毛中,除了找‘黄牛’,就只能看你的‘关系’是不是够硬了。”

  复读半年学费最高4.8万元

  萧萧还是来晚了。即便距9月开学还有一月,但选择今年复读毛坦厂中学(下称毛中)还是来晚了。

  早在45天之前,也就是高考结束仅半个多月,毛中今年的复读班招生就已满员。当地人透露,高考结束后的三天里,复读班的报名就已进入了高潮。分数公布后的三天里,报名就已结束了。“现在还想进毛中,除了找‘黄牛’,就只能看你的‘关系’是不是够硬了。”

  事实上,今年7月20日,毛中复读班就已开课,数万名复读生和家长在这天进驻毛坦厂镇,车流一度让这个小镇瘫痪了一天。几天前,毛中复读班才放假,月底开课,整个小镇又瞬间空空如也。

  8月7日,萧萧抵达毛中,进出的都是来领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教学楼前的“高考录取榜”异常耀眼,红色,这让她颇有些羡慕和嫉妒。

  不过,毛中每年根据复读生的高考分数,设定学费,价格让人望而却步。比如今年文科高考分数达到500分以上的复读生,半年的学费是4500元;420分以下的复读生,半年学费则是4.8万元。据称缴费当日,排起的长龙根本望不到头。

  进校走了一圈,萧萧觉得,这里不像是中学,更像是一所精良的大型工厂。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