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空军招飞:视力成“飞天”最大障碍

时间:2014-10-14 14: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扬州晚报讯2015年空军招收飞行员大幕正式拉开。昨天中午,招飞第一关初检全部结束。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市入围招飞初检的学生共179名,比去年增加了40名。据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透露,2015年为招飞的“大年”,招飞计划比去年多。与往年一样,报名者需经过眼科、耳鼻喉科、内科、外科等4个大项身体检查,而这仅仅是迈向飞行学员的第一步。

  现场

  想“飞天”的学生比去年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石塔宾馆的招飞初检点,发现今年参加初检的学生明显比去年多。

  “今年入围初检的学生一共为179名,比去年增加了40名。”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唐荣刚告诉记者,人数增加主要是因为近两年对飞行员的文化成绩要求有所降低,“空军总部要求文化成绩不低于本一线,但是这个文化成绩中包含30分的心理素质分,这样一来其实真正的高考成绩预估线为本二线。”

  现场扬大附中的一位带队老师告诉记者,2014年高考扬大附中有1位学生成功“飞天”,这也鼓励了不少2015届的高三学生。“飞行员有双学籍,以后工作也不用愁。”扬大附中的张同学说,以他现在的成绩,高考考上本科问题不大,参加招飞是想有机会考取更好的高校。

  初检

  视力成初检最大“拦路虎”

  10月11日和12日的空军招飞初检,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内科、外科等4个大项、若干小项。空军招飞体检历来以“严”字著称,好中选好成为选拔的最重要目标。作为飞行员,裸眼视力要求不低于0.8。

  普通体检视力检测采用的为e字表,而飞行员视力检测采用c字表,c字表上布满了一个个有小缺口的圆,缺口朝8个方向供考生辨别,记者站在“红线”上朝视力表看,怎么看都是零。

  过去有人背诵视力表来应付体检,那么招飞视力检测有背诵的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检测非常迅速,要求第一反应,根本就来不及回忆,一些用眼过度的考生在此轮不幸被刷下。据统计,初检被刷下来的考生有一半都是因为视力不过关。

  而在外科体检环节,因为身高、体重不达标,脊柱、腿型不正而被刷下的学生占多数。

  变化

  2015年招飞定选点在南京

  据了解,2015年招飞学生的生源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除了文化成绩外,心理品质也非常重要。“体格检查、心理品质检测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可享受30分以内的录取优惠。”市教育考试院高招科姜志祥告诉记者,飞行员是个特殊职业,增加心理测试成绩的权重,有利于选拔出飞行潜质突出的考生。

  此外,过去招飞的最后一次全面检测,我市考生都要远赴北京参加集中选拔,通常要3至5天。而今年考生参加全部招飞检测的安排将更加优化。“今年不用去北京了,直接到南京参加检测。”姜志祥告诉记者,届时空军招飞部门负责通知考生本人,考生按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参加集中选拔,合格考生正式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记者从教育考试院获悉,大约有80名学生通过初选体检。据了解,空军招飞一般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复选预计明年3月左右在南京招飞选拔中心设置的检测站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