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高考体检前忌用药品补品 要多休息 防止感冒

时间:2015-04-03 2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广州市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近日正式启动,整个过程将持续到本月20日。据统计,今年广州市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达到64509人,只要参加高考报名,都必须参加高考体检。

  如考生出现肝功能异常、肺结核或患有其他疾病,经治疗后要求复检的,全市将统一安排在6月11日、12日进行。其中,疑似或初步诊断为肺结核的考生集中安排到广州市结核病防治所一分所复检。据悉,今年广州市招考办继续委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对考生提出的体检异议结论进行裁定。

  去年开始,广州高考体检胸透改为胸片,全市体检时间由过去的两周延至三周。据悉,体检把胸透改成胸片,减少了辐射。

  广州市招办提醒,体检期间正值天气变化较大的时候,要防止感冒,注意多休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劳累、不喝酒、不暴饮暴食、不做剧烈运动。体检前不能滥用药品和补品,因为药品和补品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有可能影响肝功能指标。若因疾病治疗需要、医生要求不能停服的药物,体检时应向体检医生讲明。凡服用保健药品的考生建议体检前暂停服用。(记者陈翔实习生郝嘉奇通讯员穗考宣)

相关新闻:

广州高考体检日趋人性化 不查乙肝不再裸检

湖南省高考体检部分专业限身高体重

黑龙江高考军校(国防生)面试体检时间更改

2012年军校面试和体检时间表

帮孩子轻松通过2012年高考体检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