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香港大学录取逾300名内地优秀学子

时间:2015-07-13 2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香港大学12日表示,该校录取309名内地优秀学子入读2015/16年本科课程,当中22人获省市或单科第一。

  港大表示,今年收到来自内地31个省区市共9400多份申请,当中不乏在全国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等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港大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今年首次试行的“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也吸引众多在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非学术领域展现卓越才华的内地优秀学子申请。经过学科成绩、入学面试遴选,校方最终录取309人。而根据各地公布的高考排名及媒体报导,这批学生当中有22人获省市或单科第一。

  港大为内地优秀学子设立入学奖学金,全额奖学金每人每年18.6万港元,涵盖学费(每年14.6万港元)、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今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获得不同额度的奖学金。

  来自上海的刘逸冲以上海文科第一的优异成绩和面试表现,获港大社会科学学士(政治学与法学)及法学士双学位课程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他表示,港大开放的氛围能够更好地培养他的国际视野,对于未来的挑战,他会抓住机会、全方位提升自己。

  港大将于本月中旬开始开展“朋辈计划”,为每名内地新生配对一名学长或学姐,作为他们的生活向导。此外,专为非本地新生举行的各种迎新活动将陆续展开,帮助新生们认识香港和熟悉港大的学习环境。

相关新闻:

教育时评:期待大学生的 创新力“变现”

贫困再也挡不住大学生求学脚步

“学历社会”大学生“回炉”技校会长期存在

本科一批568所院校进行一志愿发档
清华大学文史类最高分投档

厦门工学院:百年树人,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