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2017高考志愿填报必知4大关键

时间:2017-06-03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高考仅剩几天时间,除了高考,填志愿也是头等大事,俗话说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志愿选择的成功及好坏与否,将直接影响到考生未来的30年职业发展和人生方向,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在正式填报志愿之前,考生及家长一定明确相关问题并做好准备工作,才能让自己在这场几百万人的博弈中取得胜利:

  1、明确各项重要的时间节点

  考试结束,接下来还有阅卷、公布成绩、公布控制分数线、各批次志愿填报及录取结果、征集志愿等很多事情需要关注,这些都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家长和考生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明确各重要事项的时间节点和查询渠道,做到心中有数,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2、了解平行志愿填报规则

  平行志愿的录取规则是依据文理、满足等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

  目前全国陆续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的难度降低了很多。高分低就、掉档、落榜的现象越来越少,但并不是没有,过于粗心和轻心还是会留下很多遗憾。所以考生和家长要早做准备,学习掌握平行志愿的相关规则和技巧,从根本上确保志愿填报工作的万无一失。

  3、找对工具助力志愿填报

  正确的志愿选择,需要综合考生分数、兴趣以及全国各高校实力、专业信息及历年的招生录取情况等各项因素,而信息的严重缺乏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最大的痛点。

  志愿填报本身是一项系统性的大工程,信息量大而复杂,准备时间短,更加需要考生和家长用对方法,找对工具,解决志愿填报过程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做出准确的志愿选择。

  4、记住登录密码,规定时间内完成填报

  正式填报过程中,考生需要输入自己的考生号和登陆密码,才能进入省招办网站上的志愿填报系统。因此,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透露给他人,更不要让他人代替填报志愿。另外,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一般在截止时间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以上几点对志愿填报至关重要,任何疏漏都可能会造成遗憾。因此,各地考生一定要慎之又慎,做好志愿填报这一关键环节,最终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

相关新闻:

家长注意!2018年随迁子女在京报考高职今起报名

福建明年高考加分政策 取消部分加分项目

成人高考自考十月举行 教育部部署安全工作

如何克服会做的题总出错这一问题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