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2017年高考英语全国I卷评析——石家庄一中英语高级教师 郭亚

时间:2017-06-14 11: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一中英语高级教师  郭亚

  长城网6月9日讯(通讯员 任庆良 郭亚)今年的试卷和往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难易适中。注重双基的考查,强化了考生在特定语言环境中综合运用语言知识的能力。渗透了时代气息和人文思想,传播了正能量。体现了《考试大纲》的要求及英语学科核心素养。

  四篇阅读理解文章的题材和体裁分配合理:A篇为应用文,主要是太平洋科学中心指南;B篇为社会生活类记叙文,介绍了作者作为志愿者救助小猫头鹰的过程,体现了人和动物的和谐相处;C篇为文化类说明文,通过讲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4月30日设立为国际爵士日来提升人们对爵士乐意义价值的认识,保护世界音乐文化; D篇科技类说明文,介绍了新研发的一种太阳能蒸馏器,在水资源贫乏的地区,人们利用这个装置可以获得饮用水,颂扬科学技术的进步给人们提供便利。七选五阅读主要介绍作者由不喜欢宿营到喜欢上宿营的过程,鼓励人们回到大自然。从能力考查来看,整体上偏重对文章事实细节的考查。重点考查学生对文本信息的理解以及对选项句意的理解。

  完形填空为记叙文,讲述了作者的个人学习美式手语的经历。语法填空是一篇说明文,讲述了近来饮食服务业的一种趋势—低盐,低脂肪,关注人们的身体健康。短文改错接近高中学生生活,讲述18岁生日后的暑假学开车的经历。书面表达依然是书信体,半开放的作文。内容为“给正在学习汉语的英国朋友Leslie写封邮件告知下次上课的计划。”简要列出提纲要点学习唐诗,简要了解唐朝的历史等,是学生熟悉的话题。学生容易上手,不容易跑题、偏题。

  阅读能力仍然是高考试卷中考查的重点。考生应该加强时文阅读训练,选择内容新、语言新的语料,在语言实践中提高自身的语言素养,掌握英语语言的规律,以提高语言实际运用能力。

相关新闻:

高考冲刺支招:高考英语成绩咋提高?

高考名句考查不能考海无边

直击残疾生高考:可选专业少 学英语如同解谜

高考冲刺心中慌?支招:高考英语成绩咋提高?

高考改革了,怎么学英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