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看2017河北高考理科状元的提分经验

时间:2017-07-03 2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高考已经尘埃落定,对于考生们,有欢喜也有失落,但对于自己的努力更多的是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日前,唐山金博大学校组织了一次有学习经验交流会,其中有河北省理科排名第15名的王斯楚和唐山高考理科状元王佳鑫。

王斯楚在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时提到:“高中学习的任务量相对来说是这个我们年纪里遇到的最大的挑战了,要在三年里完成,不得不让人精打细算。很多同学都在想怎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学到最多的知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内心,要看自己是否用心,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投入到学习之中,自己是不是真的按照老师的要求,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学习,由基础到提高,由提高到精炼,由精炼到‘尖端’,因为对于理科生来说,每一道题都可能对应几种解题方法,每一种解题方法对应的计算量和步骤量都是不一样的,以至于做答每一道题的时间有差别,所以最后的效率与分数就拉开了。时间重要,但单位时间的效率是最关键的。说到学习时间紧张,可能大家首先会想到的就是怎么挤时间——压缩睡觉的时间、压缩吃饭的时间,把一切学习以外的时间都压缩到极致,仿佛这是管理时间的终极目标,同学们这是大忌,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学习效率,注意劳逸结合,才有精力去钻研学习,统筹各科。”
另外,王斯楚还讲到:“三年的学习,我们要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业中去,但绝对不能‘闭关锁国’,老师们在教学的过程中会把很多经验和学习技巧传授给我们,所以要正确深刻理解老师的‘每一’堂课,‘每一’句话,珍惜每一次与老师沟通与交流的机会,取长补短,查缺补漏。暑假马上已经来临,这段时间是总结超越自我的最关键时刻,同学们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抓住暑假这段时间,同时也要珍惜在唐山金博大学校的暑期名校名师课堂的学习机会,不断思考,不断学习,跟着老师的节奏,总结出一套真正属于并适用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

唐山理科高考状元王佳鑫讲到:“其实高考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把计划做完,就像登山的秘诀一样,是不断的向上走每一步。把高考目标细化成一个个任务,然后计算每天需要完成多少‘个’任务,每一个阶段能完成多少‘个’任务,做大型任务的方法就是细化为小任务来完成。似乎这个方法谁都懂,但是几乎很少人能坚持下来。因此,我们需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控能力,在自由时间,和碎片时间里超越自己和他人,在这个过程中要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心无杂念,全身心投入学习。非常感谢恩师们给我们营造了一个有序高效的班级环境,也很欣慰在寒暑假遇到了唐山金博大学校。在学校班级里,感觉一直都还可以,直到遇到金博大学校,自己的学习节奏,和学科高度有了一个很大的完善。在金博大,遇到的高手们,在这个全日制全封闭的学习氛围里,与时间赛跑的技巧与点滴做法,有点让我佩服的味道;整个河北省范围内的名校名师团队对每一个学科的知识点与专题的系统剖析,使得顿悟的感觉不断涌上心头;集训过程中的励志人物事迹与状元经历每每都会刷新参与者的心境;因材施教,针对性分班分组教学,整体的学习过程都还符合我的节奏。此时此刻站在这里,金博大学校,让我收获颇丰的地方,有点小激动。”
王斯楚的成绩名列前茅,王佳鑫也一举夺得唐山市理科状元,成为2017年河北高考中的风云人物,他们完全是靠他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以及在适当的时候选择了唐山金博大学校寒暑期的全封闭全日制集训班,有优秀的特高级教师指导,还有一系列的配套保障团队使得他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相关新闻:

家长注意!2018年随迁子女在京报考高职今起报名

福建明年高考加分政策 取消部分加分项目

成人高考自考十月举行 教育部部署安全工作

如何克服会做的题总出错这一问题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