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招聘会“国考大军”忙赶场

时间:2013-12-18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财经政法类专场招聘会上,大学生在细雨中撑伞排队面试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亮、实习生梁建荣摄影报道:广州连日气温阴冷,记者走访多场招聘会却发现,学生求职的热情高涨,此前因“国考”而无暇揾工的学生则忙着赶场。上周四,广东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财经政法类专场在广财大举行,不少省内各地法学专业学生特地赶来。同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也举办高职专场招聘会,有创业校友为报答母校,组团回校揽才。

  有学生专程赴穗揾工

  本月12日,广东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财经政法类专场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190家企业提供近5000个岗位。

  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不少省内各地的法学专业学生不顾寒冷,专程赶来广州揾工。广东海洋大学法学专业学生易中新和舍友提前两天到广州,当天一早就到现场应聘法务专员岗位。“法学专业的学生多,排队面试就用了两个小时。”面对僧多粥少的局面,易中新打算放弃法学老本行,应聘人力资源岗位。

  “国考”后加入应聘大军

  部分学生因准备公务员考试,没时间找工作,当天是第一次参加现场招聘会。广东财经大学税务专业学生小黄告诉记者,全班共有50人,40多人考公务员。“‘国考’考完后,我们立即加入应聘大军。”小黄希望在年前找到一份月薪3000—3500元的工作,但明年还会继续参加“省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叶子盈也是首次参加现场招聘会,到10时多就已面试了四家企业。“一有银行招聘,就在网上投简历。但银行的招聘过程漫长,从网申到笔试再到面试,需要等很长时间,已经‘累觉不爱’。”小叶表示。

  与招会计类、法学类岗位的企业相比,部分企业摊前颇为冷清。招聘会开始一个多小时,仍有企业还没收到一份简历。“靓女,找什么工作?进来聊一下。”一家咨询公司的负责人见有学生路过,便马上邀其到摊位前面试。还有企业为吸引学生关注,在宣传海报上印二维码。参加面试的学生只要用手机扫二维码,关注企业的微信公共账号,便可在微信上获取第二轮面试通知。

  创业校友组团回校招聘

  同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校园招聘会在该校西区田径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621家企业进驻,提供1650个岗位,职位总需求人数高达12445人,供需比为1∶4。企业招聘的岗位涉及国际贸易类、市场营销、电子工程类、文秘类等多个专业,吸引校内外5000多名毕业生进场。

  据了解,此次校园招聘会是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近年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值得一提的是,为报答母校,有创业校友组团回校招聘师弟师妹。“我们的专业紧贴珠三角产业结构和社会发展,这推动了学院与用人单位间的合作。”该校就业办负责人说。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新闻:

认定公考作弊不能只靠“技术”判定

美国黑客公务员“上班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