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外媒:公务员涨薪之议吹皱舆论一池春水

时间:2014-03-13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海外网3月13日电据中评社北京报道,随着科技的发达,中国公众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可以在网络构筑成的平台上和政府、官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及时点评政府政策或者官员发言。今年两会也不例外,很多网友都在微博、微信的平台上关注代表委员们的提案,并发表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而有些提案的质量,则让时时刻刻关注着两会动态的老百姓们打了问号。

  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何香久抛出的一纸“提高公务员(微博)工资”的议案,就如同乍起的一股劲风,吹皱了社会舆论的一池春水,不仅“2万多网友跟帖”,也引发了舆论界的广泛热议。该提案一发出,网友立刻就纷纷发表各自的见解,在网络上很快就形成了支持派和反对派。

  支持派:@忄若止氵:我觉得给环卫工人和底层的工作者加点工资好,公务员福利很好,工作环境也好。但做多少事就不知道了。

  @小球臀痣:我同意公务员涨工资,但不做事的公务员都裁减掉好么?现在是公务员太多了,分工又不均,忙的会忙死,闲的会闲死!

  @夜读星河3:基层公务员工作繁琐辛苦待遇低,相比之下,很多机关单位工作清闲待遇好,希望决策者多考虑一下基层公务员的待遇问题。

  反对派:@向上游的鱼V:先解决公务员养老金并轨以及缩编公务员,再来谈薪酬改革,不能一边公务员不用缴养老保险和扩招,一边还要涨薪,好处都给占了。

  @一泓清泉e:中午聚餐,谈到有人呼吁给公务员涨工资,大家不是不同意涨,但首先要从减员开始,说某局50人每天在位上班的数一数不到10人,即使全员上班又如何,也是在那没活干,除了喝茶、侃大山看报以外没什么可干,说明人浮于事、体制臃肿这不是个别现象。

  @滴水穿石7612:光提涨公务员工资没有任何意义,应该把公务员涨工资与公务制度改革进行顶层设计。在不增加国家财政负担下的的涨工资,社会也是欢迎的。现在的问题是,公务人员大量超编;千军万马报考公务员;行政效率低下问题严重。再在此情况下单提涨公务员工资社会反响恐怕不会太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