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网友晒公考报考人数 设施管理岗成“香饽饽”

时间:2014-03-26 2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4年全省统一录用公务员考试报名已在3月22号上午八点结束。不少网友通过微博晒出了部分职位的报考人数,真是不“晒”不知道,一“晒”吓一跳。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一些看着不起眼的岗位,报考人数竟然多达一千一百多人。那么,这些岗位究竟靠什么吸引了这么多的报考者呢?

  报名工作一结束,就有网友通过微博晒出了全省统一录用公务员考试的报名结果。其中,有1188人报名西安市委老干局兴庆路干休所配套设施管理科员这一岗位,而报考人数最多的是佳县法院司法警察职位,1191人竞争2个名额。

  西安市民:“是我的话我可能不会选择(报考),这千分之一的选择以目前的社会形势来看不是简单就能办到的事。”

  西安市民:“我还会选择报名,我不想失去这次机会,也想证明一下自己,如果成功了我很高兴,如果失败了我会总结经验,然后复习下次的考试。”

  记者从陕西人事考试网了解到,这次公务员录用考试西安地区报名人数前三甲分别是:西安市委老干局兴庆路干休所配套设施管理科员一职,报名人数1188人。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科员一职,报名人数978人,以及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科员一职,报名人数715人。

  那么,为何这些岗位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呢?记者今天来到了报名人数最对的西安市委老干局兴庆路干休所。所长张居奇告诉记者,他们招聘的科员一职其实就是从事干休所的综合设施管理服务工作,他们也没想到这个普通的职位会吸引这么多应聘者。

  西安市委老干局兴庆路干休所所长张居奇:“第一个方面的原因是我们单位的性质,我们是市委老干局下面的一个事业单位。第二个就是我们这个专业,当时招的时候我们也考虑了,这个专业要求不是太严格。第三个方面我想我们这边是省会城市,工作环境比较好一点。可能就是这三方面的原因导致报名人数这么多。”

  记者也了解到,干休所配套设施管理科员一职按照相关规定,入职后的月收入大概在两千元至三千元左右。按说这个标准并不高,那么这个职位的吸引力究竟在哪儿呢?

  陕西中大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康明兴:“愿意去体制内工作大部分都是应届毕业生比较多一些,他们会觉得第一和外面相比相对来说比外面稳定一些,相对来说保障制度、保险这块(稳定),可能你在外面找个工作的话,可能需要等上一年或者半年之后,才能给你正常买保险或者社保。但是公务员考上之后,立马就会有保障,它的工资相对比较稳定一些。”(袁渺鑫单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