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公考面试:准公仆要扣好“第一颗扣子”

时间:2014-05-13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家有宝马和别墅,她还起早贪黑开公交,你怎么看?”“嗓子和膀子、胆子和步子、面子和里子,谈谈你的理解”……这是10日江苏省公务员[微博]考试的面试题。专家表示,此次江苏“公考”面试题注重职业素养,引导准公仆树立人民公仆意识,扣好“第一颗扣子”。

  2014年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10日、11日举行。10日面试题共有四道,除第三题是谈对三组词语的理解外,其他题目均来自现实生活:“重庆快乐女公交司机,家有宝马和别墅,还起早贪黑开公交”“景区提价引质疑”“推广社区文明建设经验”等。

  “江苏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朱步楼点评考题时说,“更重要的是,今年的考题注重考生的职业素养,导向性很强。”朱步楼认为,“重庆快乐女公交司机”和“三组词语”两个考题其实是让考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时到北京大学[微博]考察,勉励青年学生‘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两个考题也是告诉准公务员们,要树立人民公仆观念。”

  “如果你的答案仅仅是赞同女司机的做法,那显然是不够的。”江苏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彭坤明认为,此次考题除引导考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实际还考查其是否“有能力、会思考、善表达”,都与履职密切有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