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村支书考公务员:问哪种水稻产量高

时间:2014-06-16 15: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四川农作物以种植什么为主,哪种水稻产量高……四川省首次公开在全省范围内,面向优秀工人农民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考试录取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微博]考试,昨日开考。因考生均有多年工作经验,考题理论联系实际,切合考生们未来乡镇公务员的职责,主要测试了农业、基层工作等方面。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新义路的成都考点看到,考生们年龄普遍较大,因为此次公务员考试主要面对优秀工人、农民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本都有多年工作经验。因为家都在郊县,很多考生是提前一天就来到考点周围租住旅馆。

  据了解,成都考点共有422人参加考试,缺考50人,因考试纪律要求,所有在考考生均考满2个小时,到11时考试结束才陆续离开。

  根据四川省人事考试网公布的信息,笔试成绩于7月11日在四川人事考试网公布。随后,笔试排名将于7月24日前,由市(州)组织、人社部门公布笔试成绩及职位排名,并于8月8日进行面试。

  考得细问农作物授粉期

  昨日上午进行的是《公共基础知识》笔试,主要测试农村(社区)工作方针政策、企业管理、社会管理、农业生产、村(社区)建设、基层和群众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等知识。记者询问了现场多名考生,普遍感觉考题的内容与未来工作关系较为紧密。

  来自龙泉的建筑工人綦九洋印象最深的是一些涉及农业的考题,“感觉考得很细致,比如问种植哪种水稻产量高。”綦九洋说,还有就是问四川农作物以种植什么为主,“我大专学的也是建筑,这些年来从事的也是建筑行业,考题对我来说还是有难度。”

  让金堂考生李代利记忆深刻的考题有三类,农业、宗教、基层民主,“有一道题是问农作物授粉期的,高中时候学过,但现在记不太清楚了。”基层民主方面,一道题目是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户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请参加选举,“我过去只知道有选举权,但是考试题目中也告知了有被选举权。”一名考生表示。

  干了7年的村支书:想有个平台

  走出考场的罗建是一名村支书,7年时间都是在崇州市大划镇石桥村度过,今年41岁的他报考的是崇州市的乡镇科员岗位,“我是大专学历,先当农民然后半工半读,感觉已经在基层工作了这么多年,有这个机会想锻炼下自己,有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罗建说,为此在工作之余,他也准备了大半个月时间,最终结果还是说不清楚。

  龚波是都江堰的一名普通农民,今年36岁,这是他第一参加类似的公务员考试,在家里主要以种植猕猴桃为主业,“想试一下,也符合条件,考试前看了一些政策性的书,总体感觉还可以。”龚波说。他家有6亩猕猴桃树林,已经从事种植10多年了,每亩地年产值在1.5万元左右,“虽然收入还可以,但也想试试公务员,希望有更好的发展。”龚波说。

  成都商报记者张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