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北京面向全国招聘3名公务员 职务为高级主管

时间:2014-07-10 23: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面向全国公开招聘3名聘任制公务员[微博],聘期为2至3年,分别担任市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科学技术管理高级主管、市安监局危险化学品集中管理体系建设高级主管、市地税局国际税收高级主管。

   -条件  

   45岁以下硕士学历

  据介绍,应聘者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同时还需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具备专业岗位所要求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等。

  应聘者可准备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工作证、学历、学位、职(执)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证明书、个人简历、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材料等相关证明材料,登录北京组工网(www.bjdj.gov.cn)、市人力社保局(www.bjrbj.gov.cn)及各招聘单位官方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并下载填写《2014年北京市聘任制公务员报名信息表》,于7月29日下午17:30前,将应聘职位所要求的材料邮寄并以电子邮件发送到招聘单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

  这次招聘分为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考察、体检、公示、审批、办理聘任等环节。其中考[微博]试测评分为笔试、面试、综合评价三个环节。笔试主要测试与聘任岗位相关的理论和专业知识、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适应所应聘岗位要求的能力。综合评价主要是根据应试者的学历、专业、工作履历和业绩等进行评价。对于采取公开招聘方式符合聘任职位条件的人选少的职位,经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从符合条件的人员中直接选聘。

   -薪酬  

  依据岗位协议工资

  据了解,聘任合同期限为2至3年,试用期为3至6个月。聘任人员将依据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进行绩效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将被解聘。

  聘任制公务员将按照国家规定实行协议工资。工资待遇根据聘任职位,综合考虑市场同类人员工资水平和本单位其他公务员的工资水平及调整情况等因素,合理确定,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存住房公积金。

   >>马上就访  

  聘任制公务员或扩大试点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北京首次开展公务员聘任制工作,提出的聘任岗位主要集中在科技、交通、生物医药等重点发展领域,共6个高端专业职位,其中市科委国际技术转移高级主管,市科委中意技术转移高级主管,市交通委交通运行监测技术高级主管等3个职位已聘到人选;其余市交通委城市交通决策支持高级主管,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高级主管,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区临空经济区建设高级主管等3个职位因无合适人选空缺。

  聘任制公务员作为委任制公务员的一种重要补充形式,本市在聘任制试点工作中坚持高端性、专业性、紧缺性的原则。今年本市聘任岗位主要集中在环保、危险化学品管理和国际税收等专业性强的高端职位,今后一段时期内,本市招聘聘任制公务员也将以类似高精尖职位为主,并将根据试点情况和实际需求决定是否扩大试点范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