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男子考事业单位笔试第一复试被告知资格不够

时间:2014-07-14 15: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作年限”不达标笔试第一遭淘汰

  7月9日下午,黄山市民王先生(化名)反映,他参加了今年黄山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考,并获笔试第一名。然而,他在资格复审时,被告知工作年限不够,不符合报考条件。据悉,王先生所报岗位要求的“两年工作年限”截至今年5月底。王先生认为,这一规定让2012届毕业生都达不到报考条件,也质疑不符合条件为何能通过初审。

  >>>遭遇笔试第一却未过资格复审

  据了解,王先生所报考的岗位代码为黄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70007岗位,他以72.4分取得了笔试第一名。

  7月9日上午,王先生在资格复审时,被告知其工作年限不满两年,未能通过复审。根据要求,王先生所报岗位要求的“两年工作经历”截止日期为2014年5月31日。

  “大学毕业一般都在每年6、7月,哪有5月毕业的。”王先生解释他在2012年5月已参加工作,但工作人员坚持认为工作年限须从毕业结束时算起。王先生认为,这一规定让2012届毕业生都无法达到报考条件。

  >>>热议工作年限应考虑毕业时间

  此事一经传开,在当地引起热议。有市民认为,招考公告上明确写了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5月31日,考生报名时应看清楚。“自己还没毕业,应该不能算工作时间。”

  与此同时,一些市民却认为人社部门将工作年限截止日期定在5月31日,这与毕业生6、7月领取毕业证存在一点差距。翻查各地公务员[微博]及事业单位招考,绝大多数都将工作年限截止日期定在7月底。如此才符合大多数毕业生领证时间,更显科学、人性化。

  对此,王先生心存疑惑,如果他工作年限不够,为何让他通过初审参加笔试?

  >>>回应今后招考将调整截止日期

  7月9日晚,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应称,王先生填写的工作经历为2012.5-2014.6在黄山某单位工作。初审时,该局认定王先生符合报考条件。

  资格复审中,工作人员审核原件时,发现王先生的毕业证于2012年7月1日签发,提供的人事代理合同起始时间也是2012年7月。因此,工作人员认定王先生不符合报考条件。

  该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初审在网上进行,考生诚实填写真实信息。只要报考信息符合要求,考生便会通过初审。但资格复审时他们会严格审核相关材料。

  对为何将该岗位工作年限截止时间定为5月底,该局负责人称是因为招考单位有自己的用人需求,且今年招考时间偏早。不过,该负责人表示,今后招考中,将充分考虑到考生领取毕业证实际时间问题,将工作年限截止时间定在每年7月底,方便考生拿到毕业证后能工作满两年,就能参加招考。本报记者吴永泉

  新闻链接

  公考第一因心率过快被拒录其它医院正常

  近日,有网友在浙江温州某论坛发帖爆料,一名叶姓考生在该市市级行政机关2014年录用公务员考试中,虽然总成绩名列第一,但“被告知心率过速,体检不合格”。网帖称,该考生曾顺利通过2013年9月的温州市瓯海区事业单位录用体检。此番公务员考试后,她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测的心率也是正常的。 【详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