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北京东城:电脑装监控逮公务员上班开小差

时间:2014-08-1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纪委了解到:为了防止公务员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购物、炒股等现象的发生,东城区对公务员工作时间利用计算机和互联网进行与工作无关的操作进行实时监控。经过一年多来的防控,东城区150多家单位的15000个实名制上网用户违规人数减少96%以上,办公人员“庸懒散拖”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随着网络办公的普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网上炒股、玩网络游戏、浏览不良网站、频繁网上交易支付和长时间播放网络音视频等五类行为成为影响工作效能和工作作风的隐患。东城区自去年5月建立起网络行为风险防控系统,对全区150多家单位的15000个实名制上网用户实行违规行为全覆盖监控。

  这套系统能够查明每次违规行为的类型、涉及单位、IP地址、访问时间等信息,并在全区范围定期通报防控结果,对违规行为较为严重的单位约谈单位负责人;对通报三次以上的单位,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屡教不改、情况严重的单位或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