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聚焦2015年国考:约600余招录计划专供大专生

时间:2014-10-14 14: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日零时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职位信息,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招录,计划招录22248人。此次国考部分基层岗位降低门槛,约600余招录计划专供大专生。

  此次公布的岗位信息中,以直属机关提供的岗位最多,达18017个,最受报考人员关注的中央党群机关和国家行政机关分别招录360人和876人。此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空岗达2995个。大部分职位的招考人数在1人至3人之间。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职位是单个招录人数最多的岗位,共招45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公务员招考加大了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的倾斜力度,对不少岗位降低门槛以便解决“招人难”和“留人难”。像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的多数岗位对报考人员学位无要求,基层工作经历不限,也不组织专业考试;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等则瞄准本地生源,只限四川、重庆户籍生源报考。

  公告显示,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央直属市(地)级机构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0%左右的职位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明天,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报名持续10天。笔试时间为11月30日,较去年推迟一周。

  报名时间表

  10月15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10月15日至26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11月2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进行报名确认。

  11月30日,公共科目笔试。

  2015年1月10日,考生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记者袁京)

相关新闻:

2016年国考申论写作仿写句集锦

公考热点:把握新常态下农业发展的趋势性变化

见招拆招 破解2015国考面试哲理题“三大难”

“以不变应万变”——2015国考面试备考策略

国考报名冷热不均 用人单位建议考生不要扎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