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国考行测首现两套卷 岗位招考人数一两人居多

时间:2014-10-14 14: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今天凌晨获悉,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职位表。据了解,今年国考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将首现两套试卷,共招考2.22万人以上。

  岗位招考人数一两人居多

  记者发现,绝大部分岗位招考人数以一两人居多,能达到两位数的属于凤毛麟角。这次外交部地区业务司的英语一职位招考45人,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边检站科员职位招考40人,均属于招考人数较多的岗位。

  据了解,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将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即今年国考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将首现两套试卷。

  1978年至1996年出生者可报名

  公告明确,报考者应符合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8年10月15日至1996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2015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3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等要求。

  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应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相关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

  15日至24日提交报考申请

  报考人员在2014年10月14日后可以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中国政府网、搜狐网等网站查阅《招考简章》。报考人员可在今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登录网站,提交报考申请。相关人员可于2014年10月15日至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记者赵鹏)

相关新闻:

2016年国考申论写作仿写句集锦

见招拆招 破解2015国考面试哲理题“三大难”

“以不变应万变”——2015国考面试备考策略

国考报名冷热不均 用人单位建议考生不要扎堆

2015年国考笔试成绩今日公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