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2015国考报名昨迎高峰——8小时过审11万人

时间:2014-10-23 2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是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7天,根据中公教育最新统计,截止到昨日16时,报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74.7万人,比21日16时增加了17.7万人,比昨日8时增加了近11万人,平均竞争比上升至33.6:1。8小时内审核通过近11万人,单日增长量也创下新高,这都标志着国考报名迎来高峰。

  据统计,目前仍有365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主要分布在“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两个系统中。

  专家分析,虽然报名人数直线上升,但与往年职位“万人争一”、竞争力悬殊的特点相比,2015国考报名进程还趋于“稳定”。目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最高,达1788.5:1,第十位的“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嘉峪关调查队科员”竞争比为876:1。上述最高竞争比和第十位竞争比的差距并不大,而2014年最高竞争比与第十位的竞争比差距达2806。专家认为,这一现象表明,随着国家公务员考试制度的日趋完善,考生对国考也多了一份理性和成熟。(楚天金报记者丁玥)

相关新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15日起报名

2016年国考申论写作仿写句集锦

见招拆招 破解2015国考面试哲理题“三大难”

“以不变应万变”——2015国考面试备考策略

国考报名冷热不均 用人单位建议考生不要扎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