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公务员涌向私企”,恐怕言过其实了

时间:2015-04-09 22: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廖保平

  据一家人力资源网站称,随着反腐运动“侵蚀”了额外福利和工作保障,内地公务员大批涌向私营部门求职。据智联招聘网的一份报告称,自从传统的2月求职高峰季开始以来,有超过1万名政府官员通过该网站向潜在的雇主提交简历,同比增加逾30%。(4月7日《环球时报》)

  在中央铁腕反腐之下,公务员的额外或是灰色、黑色福利确实被大大压缩了,公务员职业的吸引力相对地有所下降。一些有关系、有门路的公务员或是官员,也在寻找别的出路,离职下海,进入企业,这应该是很正常的事。公务员这个职业,就应该有进有出。公务员转投私营部门求职,有利于解决机构臃肿,就算是机构不臃肿,既然有大批公务员涌向私营部门求职,就会有另一大批人涌向政府部门求职,为政府补充新鲜活力,有利于新陈代谢。

  与压缩公务员额外的、灰色的、黑色的福利相伴随的,是明明白白涨工资,另外,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去年12月2日审议通过的《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在职务之外开辟职级晋升通道,解决基层公务员“晋升难、待遇低”的矛盾,仍然会稳定和吸引大量的人从事公务员职业。

  只要公务员真正按照这个方向去改革,即便压缩了额外的、灰色的、黑色的福利,公务员仍然是一个值得向往的职业,这个可以从“国考”虽然有所降温,但是仍然竞争激烈可以看得出来,所谓“内地公务员大批涌向私营部门求职”,绝对不是十分普遍的现象,毕竟在经济下行的今天,有多少人舍得放下安稳的工作,去冒险下海?而基层公务员中,又有多少人确信自己有那个能力?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新闻:

公务接待新规:禁鱼翅名酒部级才可住套间

“国考”打酱油者众说明什么?

2014年国考备考:没有打车难

公务员成功面试全攻略:集中体现五种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