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台生到大陆考研低调流行中 报考人数微幅成长

时间:2013-12-21 14: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考生报考大陆研究生19日截止报名,台湾报考点约398人报考,若再加上其他报考点,预料总报考人数比过去几年微幅成长。

  目前想要就读大陆研究生,唯一管道是参加每年4月大陆举办的“大陆大学港澳台研究生入学考”,台湾唯一获官方授权的报名单位夏潮基金会统计,2014年入学考报考人数约398人,其中371人持台湾学历、27人持海外学历。

  由于台湾考生还可以在北京、上海、广东、香港等考点报名,因此最后总人数会多于此数。据香港考点统计,近几年台湾学生报考大陆研究生人数年年成长,录取率约50%、60%。

相关新闻:

考研今起报名 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

禁止在考研招生过程中乱收费 违规追责

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未经公示不得录取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研究生奇葩论文引热议 卤鸡蚵仔煎也成论文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