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2014考研冲刺考前10天复习点拨

时间:2013-12-25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伴随着2014考研[微博]时间的临近,同学们的复习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在临考前的10天里,有的考生进一步加大复习强度,有的考生却突然对自己的坚持产生了怀疑态度……那么,在考前十天里,考生该如何保持最佳复习状态呢?如何克服考前的心理急躁呢?老师从考研公共课和心态方面给考生提出几点建议!

  考研政治:加强时政热点和理论知识点的结合

  对于考研政治来说,要想取得高分,必须对时政热点和各门课程的理论知识相结合,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经过前几个月的复习,同学们已经对考研政治中的原理部分熟记。那么在考研的最后冲刺复习阶段,考生要多关注时事政治部分的内容,一般来说形策部分的重点为当年重要会议的重点议题,比如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的内容。要将所学知识与国内外发生的各种问题相结合,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考研英语:熟记写作模板和精彩句式

  考研英语的复习可谓是贯穿整个考研复习的始终。在最后冲刺阶段,最能提分的为考研英语作文部分。考生们务必要掌握大量的写作模板和精彩句式,在考场上做到灵活灵用。当然,阅读理解部分也是复习的重点,现在同学们可以坚持每天做1—2篇阅读,熟悉做题的感觉。最后是单词的记忆,现阶段记忆单词不是重点,但一定要坚持每天看一部分,保持记忆的连续性。

  考研数学:每天做题,保持题感

  对于考研数学复习来说,保持一定的做题量是必须的,直到考试前一天。考研数学最大的特点就是计算量非常大,如果隔几天做一套题,那么再做的时候就会产生思路不顺畅,没有题感,这样会影响在考场上的发挥。

  心态:坚定考研立场,保持充足睡眠

  在考前考生会出现一定的厌学情绪,这是很正常的,毕竟考研是一场对身体和心理的考验。同学们首先要坚定考研的立场,其次是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感觉身心很累,可以做适当的放松,但切记每天一定要分配一定的时间去复习,保持学习的状态。

  以上为老师为考生提出的几点复习建议。考研不仅是学习能力和意志力的考验,也是对身体的考验。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到最后,祝大家2014考研顺利!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