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2014年考研政治最后一周冲刺备考

时间:2013-12-27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4考研到了最后的时刻,如何在最后的一周打好考研的攻坚战,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复习效率,考到一个理想的分数。

  第一,基础知识的回归。

  马原中讲过认识指导实践。考研作为广大学子的一种实践活动是一定要有认识来指导的。要想考好政治那一定需要有关政治的正确而全面的知识。这样我们才能够充分且正确的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不变应万变。

  但是回归基础知识并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我们要全面有重点地来复习。众所周知,考研政治是以热点来带考点,所以大家在复习的时候,重点是要复习那些2013年的新增考点以及和当今社会相关的时政热点背后的考点。比如说生态文明,它既可以在马原中考[微博],也可能在毛中特中考,也可能在思修中考。那么大家在复习这个考点的时候,一定要用全面的眼光去备考。

  第二,真题的回归

  在最后几天的时间,大家一定要拿出一套或两套的真题,按照考研的真正的时间来实战演习,真题是最接近我们2014考研难度的题,也是最有价值含量的题。所以大家在最后几天一定要把真题再好好利用起来。

  第三,适当做模拟题

  模拟题是各个考研机构的老师,针对2013年的时政热点以及新大纲的变化整理出来的。对2014的考试重点和考试方向有准确的把握,所以建议各位考生在注重真题的同时也要做相应的模拟题。一方面是检测自己的知识把握程度,另一方面是洞悉2014考研政治的方向。

  第四,掌握答题技巧

  基础知识掌握的比较熟练,再加上做题的技巧,政治不想考高分都难。一般多选题是广大考生最为头疼的一类题。现在给大家总结一下多选题的答题。

  每年考试多选题选ABCD四个选项的一般是固定在四个左右,所以如果大家做多选题的时候选了过多的ABCD那就要好好检查检查了。再有做多选题的时候建议大家先看题目的最后几句,因为最后几句一般是点明主旨的话,能够使大家明确出题的方向,然后再去看选项。

  另外大家要注意几个不要选:表述过于绝对的题肢不要选;表述正确但与题目无关的题肢不要选;以偏概全的题肢不要选;因果倒置的题肢不要选。

  希望以上建议能够给大家在最后的复习中带来帮助,祝广大考试考试顺利!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