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研究生考试北京25万考生超四成非应届

时间:2013-12-27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 任敏 通讯员 刘婧)2014年研考将于下周末举行,从即日起,考生可打印准考证。据北京教育考试院透露,今年报考北京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近25万名考生中,超过四成为非应届考生,创新高。此外,所有考生中报考专硕的占38.3%,占比创近五年新高。

  据统计,2014年全国有249937人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研究生,这是继2010年以来,考生人数首次下降。2014年报考北京地区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比上年减少7.9%。有高校老师分析,报考人数下降,可能是受研究生“自费”政策影响。

  报考专业硕士学位的考生数量逐年增加。报考北京地区研究生的考生中,2010年报考专硕的占14.3%,2011年占20.6%,2012年增加至26.7%,2013年占到33.2%,2014年考生中报考专硕的比例达38.3%。

  考生中,非应届生比例逐年提高。在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中,2010年至2012年,非应届生比例约为39%,2013年升至40.2%,2014年则占到41.4%。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7年考研复试国家线划定,你过线了吗?

考研初试成绩已知晓 你的紧张忐忑我们懂

考研今起报名 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

禁止在考研招生过程中乱收费 违规追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