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24岁小伙为救白血病母亲放弃考研捐干细胞

时间:2013-12-27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青岛早报报道了单亲母亲孙健突然查出白血病,本报记者联手无锡、苏州媒体帮助她寻亲的消息。尽管孙健没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兄弟姊妹,但在她急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帮助时,24岁的儿子孙圣与她配型成功。10天前,孙健独自走进了“无菌舱”,昨天,他的儿子躺上手术台,抽取了骨髓造血干细胞,为母亲的生命得以延续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为救母亲暂时放弃考研(微博)

  昨天早晨8时30分,记者赶到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时,孙圣已经换好了病号服,等着走进手术室。“感觉还行。”“不怎么紧张。”和前几次见面一样,记者面前的这位24岁的小伙子仍然十分腼腆,嘴边挤出几句很简单的话。孙圣的姑姑金翠香告诉记者,孙圣原本已经在上海找了一份工作,准备一边打工一边准备考研,如今因为孙健的病情,孙圣基本放弃了原本的计划,把自己的一切生活调整到救治母亲上来。上周四孙圣办理了住院手续,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医生把手术时间定在了昨天。

  昨天上午8时45分,孙圣在姑姑的陪伴下走进手术室。

  母亲担心影响儿子身体

  把孙圣送进手术室,金翠香又赶到“无菌舱”探望弟妹孙健。“孙圣进手术室了,他让你放心,手术顺利的话很快就出来了。”隔着玻璃窗,通过电话金翠香嘱咐孙健别紧张、别担心,而身为母亲的孙健却一晚上都没有睡好。金翠香说,自从得知儿子与自己配型成功后,孙健既高兴又忐忑,总是担心儿子为自己付出太多,是否会影响儿子的身体,尽管医生和家人都告诉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个很小的手术,更不会影响捐献者的身体,但作为母亲的她还是惴惴不安,自从进入无菌仓后,更是天天念叨儿子。

  劝说老母亲在家等消息

  昨天,孙圣的身边只有姑姑金翠香陪伴,金翠香解释说,其实孙圣的姥姥和妹妹都要到医院陪孙圣手术的,但考虑到老人已经80岁高龄,天又冷,大家不想再让老人跑来跑去以免再出状况,因此好不容易劝说老人在家等消息。金翠香说,最近金蓓总是偷偷在家里抹眼泪,而且还出现了胃痉挛的问题,大家也很担心金蓓的状态,“毕竟她已经高三了,马上要参加高考(微博),希望不会对她有太大的影响。”金翠香说。

  [手术过程]

  他忍住疼痛一声没吭

  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昨天上午9时15分,孙圣趴在手术台上,开始接受骨髓造血干细胞的抽取手术。尽管事先做了麻醉,但当进行穿刺时,孙圣明显感觉到了疼痛,小伙子咬着牙一身不吭,整整坚持了两个多小时,医生不时和他说着话,以分散他的注意力,让他放松以减轻疼痛感觉。

  上午11时30分,手术结束,孙圣被送回病房。“他现在还不能动,得在床上平躺6小时,可能会有些疼,但坚持一下就没问题了。”果然,随着麻醉功效的消失,加上平躺造成的腰部不适,孙圣腰部的疼痛感觉越来越厉害,可小伙子仍然没有说一句话。

  孙健的主治医生、青岛市中心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李颖昨天下午将从孙圣身上抽取的骨髓造血干细胞送到了青岛市中心血站处理,“抽取的骨髓需要分离,上层有脂肪、下层有骨髓残渣,都是不能用的,只有中间部分可以植入。”李颖说,今天他们还将为孙圣抽取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在为孙健进行移植后,孙健还需要在无菌舱内观察半个多月,一切情况都顺利的话,孙健将可以在春节前出无菌仓。

  (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

考研学子中断复习捐造血干细胞将爱传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