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考研房”也“一房难求”?

时间:2013-12-31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网兰州12月28日电(记者梁军)想必经历过考研的人都有这样一个体会:赴考之际,发现考点周围旅馆、酒店价格一番疯长后仍然供不应求。2014年考研进入倒计时,不少考生还在为住所犯愁,“考研房”咋也“一房难求”?

  离考研日还有一周,“抢房”正在各所高校周围火热上演。兰州市嘉峪关西路一家宾馆的老板告诉记者:11月开始就陆续有人预订考研期间的住房,目前客房已全部预订完毕。

  “宾馆从2010年起就有提价,一些酒店预留部分房间,用来在考研当天提价租出,尽管如此房间还是很紧张。”常期生活在兰州大学本部校区的考生孟含雨说。

  “坐地起价”“疯狂提价”“霸王条款”,考生们纷纷埋怨店家乘火打劫之余,却也甘愿买单。有考生们反映,辛苦备考一年,不在乎两天的住宿费,能有“寒舍”一间,再提价也得接受。

  记者了解到,节约时间、安心备考及路况难测等,是考生们竞相争抢“考研房”的主要原因。

  由于找房困难,很多考研学生想尽了办法。从备考抢座,到临考抢房,迅猛增加的考研大军让人深感“伤不起”。但细想,小至学校大到社会,教学服务设施欠缺、考试组织方缺乏周全思量,“一切为了学生”岂不落了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