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研考就是要“严”考: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

时间:2014-01-02 0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岁末年初,一年一度的研考即将如期而至。寒冬腊月,为使自己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考生除做好防寒保暖外,更要严格要求自己。

  考生要有严格的时间观念。“15分钟”,在平时不会被看得太重,但在考试中“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有些考生可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迟到了跟监考老师解释一下,或演一下“苦情戏”就能得到通融。但纪律是严格的,迟到不仅会使一年的努力付诸东流,更使研考梦化为泡影。尤其是考试第一天,因为天气、交通拥堵、考点不熟等原因,很容易导致迟到。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更要提早出行,慎重选择交通工具,考前最好实地考察一下考点位置和出行路线。

  考生也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准考证正反面均不得涂改,考试时不得携带任何书报、资料、通信工具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等进入考场,统考科目答卷全部采用答题卡,选择题要用2B铅笔作答……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吗?细节决定成败。在考前和考中都需要将细节做到位,比如考前将证件和考试用笔等相关物品装入透明笔袋中,既利于携带又方便查验,免除后顾之忧,保持一个“沉着冷静”的心态,更能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考生更要在考风考纪上严格要求自己。对于考试中违纪或作弊的考生,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视情节轻重,最高处以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罚,违规或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和考生人事档案。因为一时的“失足”换回3年的停考和一生的“污点”,实在是不值得。无论准备是否充分,考生都要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严格要求自己,就是要从内心深处杜绝作弊的念头,遵规守纪,诚信应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