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2014年研考在即:考生要牢记规则勿违规

时间:2014-01-02 0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刘婧)2014年研考1月4日、5日举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6日进行。考生要牢记考场规则,谨防违规。

  考生在考前要按考试规定准备考试用品。按规定,考生可携带如黑色字迹签字笔、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进入考场,不能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信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或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考生在考场内不要传递文具、用品等。

  考生要提前10分钟入场,入场时要持本人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规定范围内的考试用品,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其中,准考证需要考生使用白色A4复印纸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自行打印,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要自觉服从考务人员管理,不能以任何理由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也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入场后,考生要对号入座,将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考生要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编号等信息,按要求粘贴条形码。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时,考生可举手询问。

  考生要在开考信号发出后开始答题,迟到15分钟后不能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不要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考生要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考生不要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要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不要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作答。

  考生在考场内要保持安静,不吸烟,不喧哗,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要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者草稿纸带出考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笔。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要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考生要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在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对于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一题多卷”的科目需要贴条形码,考生要从试卷上取下椭圆形的“试卷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统考科目使用答题卡作答,考生要在每张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长方形的“考生信息条形码”。在粘贴完毕后,考生要认真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