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65岁老考生三战考研 “学神奶奶”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4-01-13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作为中国经统招录取的年龄最大的大学生、65岁的仝正国也完成了她的第三次考研之路。为了让网友更加了解这位“奶奶大学生”,日前,腾讯特别邀请仝正国做客腾讯,在线解答网友问题。

  “奶奶”微博做客网友提问不断

  微访谈一开始,网友便纷纷在腾讯微博上给仝正国提问。截止到采访结束时,共吸引4万次的阅读量,近百条问题。很多身为学生的网友在微博上向奶奶请教日常学习的方法,如何坚持学习的窍门等,而仝奶奶也耐心地回复大家的问题。

  对于“奶奶大学生”三次冲击考研,在腾讯微博上网友也是众说纷纭。一些人鼓励支持仝奶奶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也有一些人觉得仝奶奶应该享受天伦之乐放弃继续考研。对此,仝正国都欣然接受,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考研重在积累学习应该快乐

  谈及考研的过程,仝正国这样回答:“因为报考的教育专业,除了在辅导班上拿一些辅导资料外,大多数时候还是以自学为主。我从小就爱学习,学习成绩也不错,也可能是那时候的积累,所以到现在复习考研科目并不吃力。”

  可能在大多数人看来是艰难的学习之路,对于仝正国来说却没那么难,她说:“我从小就爱数学课,尤其特别爱做难题,一遇到难题我就特别兴奋,而且非要把它做出来不可。每当我攻破一道难题都会很有成就感,很高兴。这也就是我在学习过程中最大的乐趣。”

  两次考研失败依旧自信乐观

  虽然经历了两次考研失败,但是仝正国依旧自信、乐观,在她的人生中,考研是实现自己理想的一个途径,是感受生活、享受学习的一个过程。仝正国说:“考研让我觉得自己在进步,现在认识的英语单词越来越多了,脑子越用越活了,我很享受这种学习的过程。人活着,就要永不停止的前进。”

  自我国高考取消年龄限制以来,老年人上大学的新闻频频出现,很多像仝正国一样的老年人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如仝正国一样的老年人们对理想的执着、对知识的渴求,也正在向当代年轻人传递着积极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