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唐山64岁“奶奶大学生”本科毕业 欲继续考研

时间:2014-04-02 14: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奶奶大学生”仝正国和同学们校园惜别包田红摄

  “奶奶大学生”仝正国和校领导合影包田红摄

  6月5日,备受关注的64岁“奶奶大学生”仝正国顺利完成了她在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四年的大学课程,她表示,今后会回到家乡天津继续备战研究生考试,要将学业进行到底。

  上午7时,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2012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求实广场举行。记者在此看到了精神焕发的仝正国: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拍下毕业照……和周围的年轻大学生一样,仝正国脸上一直洋溢着喜悦之情。拥抱、欢笑、畅谈,将学士帽抛向空中,并在那一刻按下快门,记录放飞的梦想。

  仝正国毕业于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商学人文部2008级国贸专业。2003年,55岁的仝正国在阔别学校38年后重新踏进校园,从高中一年级开始学习,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而努力。2008年,60岁的仝正国历经三度高考(微博)最终考取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她凭借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学习成绩优良,在轻工学院2010年校园风采人物评选活动中被评为“自强之星”。

  由于在校期间品学兼优,表现突出,仝正国获得了“2012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手捧鲜花和证书的仝正国对记者说:“在唐山的四年大学生活让我很留恋,特别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照顾。高数和英语都是我的弱势学科,老师和同学们为我补课;校领导考虑到我的作息时间和别人不同,为我安排独立宿舍……种种往事,历历在目,我会永远记得这段难忘的校园岁月。”

  毕业后的仝正国打算继续考研,她已选定家乡天津一所大学的教育类研究生:“今年也考研了,但由于时间短,又是跨专业考试,好多专业书没来得及看,没考上。回去还得继续努力,争取明年考上。”(记者包田红)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