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专业课复习技巧:注重课本研究真题

时间:2014-05-08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专业课的复习,是很值得各位考生提高注意力的事情。专业课的复习难度绝不亚于英语、政治,很多考研辅导机构往往重视英语、政治对考生的辅导,往往在侧重点上、宣传上忽略了专业课的复习,这样给众多考生以错误的引导。

  其实各位考生可以自己进行理性的分析,假如你的水平处于中等,你自己也会知道,在英语上拉分的几率太小,英语能过线就可以。政治的难度相对较小,不需要投入过多的精力,只需按照辅导老师的建议按部就班的复习就好。而恰恰是专业课,往往会成为各位考生的软肋。除去统考,其他的专业课,每所院校往往都是独自出题的。这就对考生提出了高的要求,需要考生要有充分的自学能力。这里,万学海文辅导老师针对专业课复习给大家提出几点方法:

  方法一、注重课本

  很多考生会去网上下载各种各样的资料,其实谁都不能保证你下载资料的权威性。因此建议各位考生仍以课本为主,以熟读课本、背诵名词解释、背诵课后题为复习方略,着重记忆重点章节的相关概念,对课本要有一个纲领性的认识。对课后题必须要掌握,很多专业课的题都出自课后题,因此着重提醒各位考生注意课后题,假如没有正确答案,可以联系专业课老师,进行问询。

  方法二、做笔记

  在复习课本的过程中,要注意边读边做笔记,记的过程中要注意可以按照课本的章节进行书写。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利于以后的背诵,可能前期你会觉得记笔记很麻烦。可等到了后期,如果你按照要求去记笔记,你会发现,你根本不需要再去看课本。只需要看笔记就可以了。既节省了复习的时间,又增强了复习的效果。

  方法三、研究真题

  专业课的真题,你可以从网上搜到一部分,或者去报考学校的网站上去下载。大多数学校会提供往年的真题,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通过专业的机构去购买。切实保证你买到试题的真实性。

  等到你拿到多年的真题后,建议你在复习充分的情况下可以做一做,做完后对照答案进行对比,看看自己的差距在哪。接下来才是最重要的,你要了解往年的真题都会出什么题型,通过真题的考察,总结其考察重点是什么,是哪一章节。在熟悉这些之后呢,你要把所有的题目都整理出来,进行理解、背诵。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呢,因为往往前几年出现的题目会重复的出现,不是说题目出现过了,就不考了。要充分的重视历年真题。(万学海文供稿)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2018考研政治6大模块复习思路指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